解雨苏沐

轻快文学观看爱好者,be暴力美学践行人

逐梦之影

好久没搞文字了,整个短篇复健一下【第一次写短篇还有点小兴奋】

敏锐*街头/逐梦

年下  意识流  李白病娇向(?)

没问题下滑√




 

 

夜总是凉的,至少对于韩信来讲的确是这样。

 

为了需求而把自己改造成这种半人不鬼的模样在现在的他看来是无所谓的,只要身体部件好用就可以了——毕竟肉体凡胎没办法和金属机械相比。但将身体大部分都改成机械之后的韩信自己大概是没有察觉的,相较于之前,他身上的“人气”日渐消退——作为人类特有的感性的存在感越来越稀薄,面对大部分问题他都会理性地计算利弊,从而选择达到成功的最佳途径。当然,这种状态在他看来也是理所应当的——毕竟做事就是为了追求尽量完美的结果不是吗?而那小部分的无法通过计算得出结果的问题,他不是直接当机就是直接跳过,如果必须给出一个答案,大抵也就是胡乱一气了事。这也是不多见的可以从他眉眼中看出感情的时刻了。

 

如果说韩信是为了成为武器而被改造,那么改造他的人就是武器后面的操刀手。

 

李白就是操刀手。

 

李白从降临于世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会手握“利刃”——作为POEM这一组织首领的孩子,将来必定从自己父辈的手上接过这份权力。

 

POEM对于大多数人来讲是一个类似传说的组织,没人见过POEM,它像一个都市怪谈,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出现。人们都知道这是一个神奇的暗杀组织,它会像它的名字一样,在人不经意间拿走生命,就像收回一样本就属于它的物件一样,但是没人知道它是真实存在的——毕竟在这样一个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大家都不觉得这种违法乱纪的野蛮职业还存在于世——除了某一部分人——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是资本的高阶段人群。

 

毕竟即使是这样的组织也可以被归类于服务业不是吗?有需求就会产生相对应的服务,这是这个世界的法则。

 

其实李白与韩信的初见可以被列为典型的小说情节:意外走失的孩子在面临坏人的诱拐之时被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正义感爆棚的街头混混挺身相救。这事态发展的过程直到现在让李白不经意间回想起来都会自嘲一番——不论长大后多么精明的人在孩童时期都是懵懂纯真的。

 

“他就像一个英雄一样,那样突然,就在一瞬间挡在了我的前面。”

 

其实直到现在为止,李白也都是这样认为的。即使当时韩信蓝色的发色搭配紫色毛领的黄色外套看起来无论在当时还是在现在都是一种很有趣的组合。

 

之后理所应当的,小小的少爷对街头霸王产生了一种类似雏鸟的情愫。在孩子还未形成真正的三观的时候,这样深重的感情就死死地在心中落地、扎根。当时的李白只晓得父亲和母亲是因为喜欢这种情感走到了一起,组成了家庭;而喜欢这种情感就是时时想着对方,时时在意对方,感觉自己的生命无法离开对方......

“那么,

我对韩信也是这样的情感;

那么,

我和他就应该像我父母一样才对。”

 

这样的思想根深蒂固,然而情理之中却又令他意想不到的是,韩信脸上挂着标志性的玩世不恭的笑容轻飘飘的拒绝了他。

 

在韩信看来,这是在正常不过的答案了,或者说他打心底里就觉得李白是在开玩笑。他们可以突破年龄的束缚成为友人,甚至可以突破身份的束缚成为“亲人”,但是爱人这个选项,无论如何都不会在选择范围之内——两个相差十几岁的男性如何成为情侣?李白在他眼里不过是个小破孩罢了。可是对于李白来讲,这个态度无疑是一道晴天霹雳,劈掉了他这么些年里心中所有的认知——为什么你明明接受了我在你身边却要这样轻率地否定我们之间的感情?为什么你在说出了这样的话之后还会毫不在意地用大手揉我的头?为什么......你不能是我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

暗杀组织的小少爷的内心突然传来冰冷地声音,

“我偏要把你拴在我身边又如何?”

 

李白的确付之行动了,当自家的打手一左一右压制住了韩信的手臂,将他推搡着强制送入车中的时候,他清晰地看到了韩信眼中的难以置信和厌恶。

 

为什么不能老老实实地坐上我的车呢?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不委婉地来呢?

 

不过没关系,要不了多久你就会适应,你就会习惯,毕竟我家相较之于你的家来讲不知舒服了多少,我相较于你的小弟来讲也不知更爱你多少。

 

你的环境能给你的,我也可以;你的环境不能给你的,我也可以。

 

事与愿违——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常发生的状况,而恰巧,同样也作用于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李白身上。韩信之所以能成为街头霸王,可以说是性格和能力的共同作用,而他这样的性质也不出所料地给李白家搅和得一片狼藉。

 

“为什么你不能老老实实地听话呢?”李白听到自己在崩溃的边缘这样问,即使他的表面上还是平静的笑容。

 

“那你又为什么要把我囚禁在这里?”韩信的四肢被镣铐固定在无法做出有效行动的范围内。

 

“我喜欢你......不,我爱你啊,”李白的手抚上胸口,脸上不知是不是错觉,覆上一层淡淡的红晕,“我不是说过吗?我想和你在一起,我们会成为夫妻。”

 

“别开玩笑了!”韩信双目通红,隐隐可以看见额角的青筋,“你只是个十几岁的小屁孩,懂个屁的爱?!”

 

这是这么些年里,李白第一次见韩信如此认真地把他评价为“小屁孩”,也不知是震惊还是怎样复杂的情感,一瞬间堵在了李白的喉咙,长这么大以来,李白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拼尽全力也无法从喉咙里突出一点声音。

 

看见李白这样一幅不可置信的表情,韩信冷笑道:“怎么?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那就别把老子像条狗一样拴在这,让老子回家!”

 

不知是怎样的力量让李白抿了抿嘴唇,他以一种恍惚的状态开口:“不......这不是错误......”

 

“哈?”与其说是开口讲话,倒不如说是喃喃自语,韩信并没有听清李白说了什么。

 

搭在沙发扶手上的手慢慢攥紧,几轮心理建树般的深呼吸之后,李白的眼中酝酿着深渊般的黑:“既然你还没有意识到我的感情,那你就继续在这里感受吧,知道你明白你应该怎么做。”说罢便想起身离开。

 

“屁!”韩信闻言开始剧烈挣扎,“老子根本就不想接受你这恶心的感情,你他妈给老子放开!”

 

像是没听到韩信的嘶吼一样,李白走向门口,手已经触碰到门把手。

 

“老子他妈这辈子最大的后悔就是当初没放着那群人渣把你拐了!艹!”

 

时间仿佛在这一瞬间静止了。

 

夕阳的光线渐渐被远处的楼体挡住,橘色的光斑已经被屋内的阴沉气氛震慑到了离门最远的角落。李白偏过头,眼中的锋利在阴影中划破空气直逼而来:“你说什么?”

 

韩信明显被这样的气势震住了,无意识地吞了一口口水:“老子说......”

 

韩信毫无底气的话语李白并没有听见,他只知道自己最后的名为理智的弦,崩折了。

 

为什么他会说出这么失礼的话呢?

 

为什么他就是不明白我的感情呢?

 

凭什么他可以这样践踏我的心呢?

 

......

 

-既然不听话,那他就不用听了。

 

“什么......?”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声音,温柔而熟悉,却想不起来是谁。

 

-不听话就不要听了,不会说就不要说了,不能做就不要做了——

 

“不行......”我那么爱他,我不能让他离开我身边......

 

-把他做成利刃

 

“把他做成利刃?”

 

-把他做成利刃,把他做成属于自己的利刃

 

“属于自己的利刃......”

 

-就像POEM里最不缺少的那种

 

“......

原来

如此。”

 

在韩信看来,不知道李白想到了什么,他的表情从一开始阴郁的能滴出水来,慢慢慢慢,变成了残忍的狞笑。

 

“李......李白你......!”

 

“呵......呵呵呵”手慢慢攀上脸颊,李白开口却是温柔得令人毛骨悚然,“那就,这样办,就可以了。”

 

......

 

然后,韩信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哦,对了,现在没人知道他叫韩信,POEM里的人都知道,在老首领退位后,新首领的身边有一位白发的守卫,他叫逐梦之影。没人知道为什么首领会给他起这个名字,也许是能够追上倏忽即逝的梦?那的确名副其实。

 

“呼——”李白仰起头,呼出一口白气,过了一会,垂下眼帘,“走吧,晚上了,该回家了。”说罢转身走向停在不远处的交通工具。

 

原本站在身后的韩信几步走到前面,为李白拉开了门。

 

低头坐进车厢,望着韩信关上门走去另一侧的身影,李白难得感性起来——

 

谁知道这名字的背后,是想表达——只能追寻着梦的影子——的意思呢?

 

毕竟梦都是好的,

对吗?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解雨苏沐 | Powered by LOFTER